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文/張雪麗   小時候,我爺爺家門前有一塊空場地,是村子里有名的“中央一臺”----村里的飯場。每天飯時,幾乎半個村子的人都會聚集在這里吃飯。大家一邊吃飯,一邊聊天,聊天內容呢,有前朝古代的奇聞雜談,有當今的故事傳奇;有田間地頭的見聞,有村里的家常里短,內容之雜,簡直是五花八門。飯場里,講的人口若懸河,聽的人津津樂道,辯的人面紅耳赤,觀的人嬉笑怒罵,那場面、那情景,恰似一臺大戲,生、旦、凈、末、丑,什么角色都有。但飯場里講的最多的還是村里人遭遇“布袋精”等神奇古代的話題居多,也正是在這個時候,我聽聞了“布袋精”的事事情情。也許是自己年紀尚小,也許是自己沒有親身經歷,一直以為是大人們瞎扯、杜撰的故事,也沒有放在心上,權作笑話聽聽而已。直到我6歲時的有一天,在我身上發生了一件聳人聽聞的事情后,我才知道大人們說的有關“布袋精”的話題是實實在在存在的。   事情發生在1982年的一個酷熱夏天的中午時分。   看看時間就要到吃午飯的時候了,媽媽一邊軋著面條,一邊交代我去村南頭的地里,喊父親回家吃飯。   接到媽媽的命令,我顧不上穿鞋子,打著赤腳,蹦蹦跳跳的跑出了家門。   從家到父親干活的地里有兩條路可走,一條出門往東,一條出門向南。走哪條路呢?東邊路稍近些,只是一路上沒有一棵樹可以遮蔭,烈烈的陽光下,路面肯定很燙腳。南邊這條路呢,途中經過一片小樹林,有一條斜斜的近道,還可以享受片刻的蔭涼。略作權衡,我決定走南邊這條路!   我打定主意后,我快速地往父親干活的地塊走去,七拐八拐的,不一會兒就穿過了小樹林,大約走了一里多地吧,就來到了村子的外面。   幾天前的一場暴雨后,讓那收割后的油菜地里,長滿了密密麻麻的嫩苗,擠擠挨挨的,遠遠看過去,像一條條綠色的毯子平鋪在地面上,那是收割油菜時掉落到地面上的油菜籽,在雨后潮濕的土地上又長出的嫩苗。   極目望去,原野里一片片等待收割的小麥地泛著金黃,像一塊金黃色的地毯,隨風起伏,滾起層層麥浪,遠遠望去,煞是好看。    在村外有一個大池塘,水深不過一米,經常聽村子里的人們說,池塘的里邊有什么布袋精、馬猴精出沒。雖然聽起來甚是嚇人,卻阻擋不了村里的孩子們去洗澡的興頭。此時,已經是正午時分,想到以前人們的傳說,看看那靜悄悄的池塘,我心里未免泛起了嘀咕,膽怯地加快了行走的腳步。   剛繞過池塘邊的一大片蘆葦叢,在池塘入水口的頂頭,猛地看見水面上露個腦袋,嚇得我倒抽了一口涼氣,慌忙停下行走的腳步。我定睛一看,原來是鄰居家的伯伯在洗澡。我長出了一口氣,沒顧著和鄰居伯伯打招呼,我踩著坑洼不平、被烈日曬燙了的土路,繼續往我家的地邊走去。     此時的田野里,四處靜悄悄的。火辣辣的太陽更加賣力地炙烤著大地。   終于到了母親說的地頭了,可是四處尋找,空曠的原野里,咋也沒有看到父親的影子。我不死心,踮起腳跟,伸長脖子,東邊瞅瞅,西邊望望,就連鄰村的麥地也看了一個遍,除了西南角一座墳堆上那棵一動不動、耷拉著葉子的苦楝樹,其他什么東西也沒有看到!   站在自家麥田的地頭,我大聲的叫喊著“爸爸、爸爸。”可是喊了好多聲,再側耳細聽,一絲回應都沒有,只有那即將成熟的麥子,在微風的吹拂下發出“刷啦啦”的響聲,在那空曠的原野里和明晃晃的太陽光下,白晃晃、黃乎乎地讓人壓抑、讓人窒息。   這可該怎么辦呢?我索性踮起腳尖,把手掌捂成小喇叭狀,鼓足全身力氣,對著那空曠的麥田,大聲的呼喊著“爸爸、爸爸”。   依舊沒有聽到父親的回應。   失望之余,我只好悻悻離開地頭,轉過身,準備回家。   可是,就在我一轉身的那一剎那間,驚怵的事情發生了:只見一個龐然大物突然出現在我的身后,它圓鼓鼓的身子,像一個充滿了氣,而且快要爆炸的長氣球,又像誰家裝滿了麥子的布袋,袋子口緊緊的扎住,生怕糧食撒出來的樣子。也不知道是袋子太長太大,還是道路又小又窄,那怪物和大路一樣的寬。說話間,平躺著的它,用那圓滾滾的身子,快速的向我滾了過來。剛剛6歲的我,哪見過這種駭人的情景,嚇得“媽呀”大叫了一聲,頓時感覺心臟仿佛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覺得頭皮發麻,頭發都“支棱”起來,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我顧不得扎腳,顧不得燙,撒腿就往家跑去。此時的我,恨不能生個翅膀,讓自己飛起來。   當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到村口池塘邊的時候,鄰居的伯伯洗澡剛好上岸,他看到那個“布袋精”后,也慌亂的跟我肩并肩的沒命地往前沖,完全失去了大人們那種遇事鎮定的模樣。   我們倆一口氣跑了一里多地的樣子,到了村子旁的一個十字路口,實在是跑不動了,喘著粗氣,停下腳步,轉身看時,卻什么也沒有了,那追趕我們的“布袋精”不知道什么時候沒了蹤影,更不知道它跑到哪里去了。   我緊緊的跟在伯父的身后,還深陷在剛才被“布袋精”追趕的恐懼之中。我邊走邊哭,回到家后,見到媽媽,就“哇”地一聲大哭起來,連媽媽喂飯也不肯吃。見此情景,人們七嘴八舌的問我這問我那,我委屈得一直地哭,說不出話來。鄰居伯伯就把剛才他看到的情形跟人們一五一十地說給了圍觀的人們。   正在母親焦急地安撫我的時候,父親大搖大擺地回來了。   見狀,母親便生氣地問爸爸:“你咋才回來呢?你才剛究竟去哪里了?娃去找你咋沒見到你呢?你回來的時候又是走的哪條路?”     一連串的質問,讓父親一頭霧水,立刻感覺問題的嚴重性,他說:“我一直在地里干活呀!眼看快到地北頭了,想把那一點草拔完再回家。”   “你在地北頭?那娃在地頭喊你,你咋不答應哩?”母親疑惑地問父親。   “我沒看到娃呀!也沒聽到娃喊我呀!我回家的路和娃走的是同一條路啊。”父親滿臉疑惑地說。   我依然哭個不停。母親見狀,也顧不得責備父親,一邊哄我一邊給我喂飯。任憑母親怎么哄,我就是不肯吃飯,一邊哭一邊聽人們談論他們之前遇到的“布袋精”的情形來。   從大人們的話語里,我斷斷續續的也聽明白了。原來,在我見到“布袋精”之前,曾經有一位村民也見到過“布袋精”,只是那時候他見到的“布袋精”,像糙角蟲一樣,兩頭著地,身子折疊起來,一縱一縱的向前爬。還有一伙村民,他們看到的“布袋精”是直立起來的,一搖一晃的向前走。當時,由于人多,又都是成年人,膽子都比較大,便一起追趕,想把它捉住,看個究竟。那布袋精雖然龐大,而且鼓鼓囊囊的,不管是爬著的,還是站立著的,還是弓起身子的,但行動卻很迅速,村里追趕的人們連眼睛都不敢眨,生怕它跑掉。可是,追著追著,“布袋精”就忽的一下,憑空消失了。   我是村子里最后一個見到“布袋精”的人。這之后,村子里雖然議論這事的人很多,但是人們卻再也沒有看見過它,慢慢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歲月的流逝,這事就被人們淡忘了。   時至今日,我已是成年人啦,但讓我至今想不明白的,為啥父親當時就在地北頭,是什么樣的原因,才能讓他看不到我、也讓我看不到父親的身影呢?又是什么神奇的力量阻止了我的高分貝的呼喊,讓父親聽不到我的聲音呢?還有一個疑問,為什么我和父親走的是同一條路,我和鄰居伯伯遭遇了“布袋精”,而且被“布袋精”追得屁滾尿流的,父親卻沒有看到?老人們常說,十二歲以下的孩子才能看到一些詭異的事情,可是,鄰居伯伯和其他好多大人也都見到過“布袋精”,這又作何解釋呢?   晌午頭,鬼露頭。從那以后,母親再也不敢讓我一個人大中午出門了!   現在我已是成人,通過讀書看報,知道人世上是沒有鬼神的。所謂的鬼神,是封建社會統治者愚弄平民百姓的伎倆和手段,也是科學文化落后、人們愚昧落后的表現。   崇尚科學,相信科學,破除封建迷信,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那些封建迷信的糟粕必然會被滾滾前進的社會巨輪碾得粉碎! +10我喜歡

時間   能改變彼此間的距離   能讓人看清楚人心   沒有永遠的陪伴   更沒有永遠的寬容   但是時間也能證明   彼此的不離不棄   時間告訴我們   到底誰才是真心對你   誰對你才是真心     時間   是不會說謊的   真相就在時間里呈現   時間   能幫我們驗證成長   時間在過   似乎沒什么改變   但是回頭一看   卻是都變了   人和人相識相知   是很不容易的事   不怕距離的遠近   最怕彼此心已隔千里   只有時間能讓我們看清楚人心     時間走的太快   我們的腳步越來越跟不上   步履蹣跚   不斷追逐著   一個又一個的謊言   在時間里被識破   當真相大白的時候   又有多少悲傷   多少喜悅   隨緣就好     時間   見證我們的人生   時間   永遠不會說謊 +10我喜歡

沒有計劃的出行,像跳水運動員,一頭扎進南京,還沒壓碎濺起的水花,又鉆了出來,坐在車上回望綠樹中殘留的明長城,猶如支離破碎的一個淺夢,回味時無比惆悵。   南京,從建鄴健康金陵應天府天京到南京,多易其名,名字都好聽。南京虎踞龍盤有王者之氣,憑長江之險攻擊有靠,退而可守。每至中原有難,將滅頂之時,帝王們都會退守南京,負隅頑抗。它的存在無異于給新立的王朝上眼藥水,欲速除之而后快。強兵壓境,成與敗、生與死這盤關乎天下的圍棋,到了最關鍵的時刻,圍城、堅守或突圍雙方都拼盡全力,奮力一搏,終歸兵力懸殊,失敗勢在必然。因而便有了除明朝之外,東吳,東晉,南朝宋、齊、梁、陳,五代十國、南唐和太平天國等一串短命王朝。有人把失敗歸結為秦始皇割斷龍脈的傳說,實在沒道理,但是,當某種說法一旦成立,兵戎相見時,心理暗示的作用非同小可,這也許是造成一方失敗的原因之一。   南方水多,水屬陰。南京本就陰氣重,兵燹戰亂的無數冤魂游蕩在上空。南京城就顯出一種頹敗的濃重的陰氣,壓抑哪怕人車川流的繁華街市也不能消解。這可能是另一種心理暗示吧。這是我第二次來南京,這種感覺依然如故。   南京可看的地方很多,每位來南京的人都要想去看總統府。他們看總統府,多數人并不是去看歷史,而是懷著一種獵奇的心態,看看當年權傾一國的總統是如何生活工作的。總統府位于南京市玄武區長江路上,周邊有江寧織造局博物館,周恩來故居等,很是熱鬧。總統府是中國近代建筑遺存中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建筑群,也是南京民國建筑的主要代表之一,既有中國古代傳統的江南園林,也有近代西風東漸時期的建筑遺存,至今已有六百多年的歷史,清代被辟為江寧織造署、兩江總督署等,清康熙乾隆南巡均以此為行宮。1912年1月1日,孫中山在此宣誓就職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辟為大總統府,后來又為南京國民政府,這么捋一遍,突然覺得千萬別相信當官的說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鬼話,好地方都讓他們占了。看多了江南園林,審美有些疲勞,轉了一圈,百無聊賴,在花園里休息。   旁邊有人不遺余力歌頌蔣,心憤憤然。縱有千萬個理由,在日軍大舉南下的危機時刻。蔣介石棄城中百姓而不顧自逃,致使二十四萬國民死于刀下,退居臺灣后,不忘為自己建設奢華行宮,官邸。僅此一點,就不及寧可玉碎、不棄家國的崇禎皇帝。崇禎吊死煤山前,于蘭色袍服上大書“勿傷百姓一人”。覆巢之下安有完卵,這位深宮里長大的皇帝也是迂腐、可愛之極了。   太平天國定都天京后,將這里擴建為天王府,秀美的園林里洪秀全成群的妻妾金蓮輕移,若風拂柳,榮華富貴,卻不允許下層士兵結婚,此等荒唐可笑的規定,百姓居然能接受,還有人死心塌地的跟著他,可見當時百姓對清政府失望之極。馬背上起家的大清朝走到二百多年氣數將近了,軍隊像麻袋里的土豆,看著龐大卻不堪一擊,無能的政府竟要靠一介書生曾國藩組織的民間團練保衛,得以茍延殘喘。任何事情都有其兩面性,嚴酷專制的帝王培植并得意于聽話的順民,卻不知在國家危亡時刻,這些骨頭被捏軟的奴才怎可陡然強硬。和平與戰爭,反抗與壓迫,像倉鼠登圈,反復輪回。   到南京,必要游一游夫子廟和秦淮河。這一點和去杭州游西湖,到揚州游瘦西湖同理。作為文人這幾處不去總是遺憾。所幸我多吃幾年鹽,借公差機會,私游去過,這三位絕世女子放在一處比較“未能拋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的西湖,美在于山水景致,是官宦人家的大家閨秀,而揚州瘦西湖“一泓曲水宛如錦帶,如飄如拂,時放時收。”較之杭州西湖,另有一種清瘦雅麗的神韻,小家碧玉。秦淮河則全然不同,雖有朱自清的美文《槳聲燈影里的秦淮河》鎮壓,仍難掩一身脂粉氣。兩次來此,都在黃昏,游人如蟻,人在其中,如入蟻穴,喧囂鼎沸,甚囂塵上。周圍小商品店一家連接一家,密如蜂巢。中國人多,有錢都想出來走走看看,大致景點都人多,擁來擠去一身臭汗,就沒了興致。   舊時南京,六朝古都,眾多達官貴人文人雅士聚集京城,江南貢院就設在秦淮河邊,這是南方最大的科舉考場,最多時可以容納兩萬多人開考。大批有志青年懷揣理想來此,這些多是富家子弟,過去沒有銀行,得背著銀子來。我的一位同學回憶,她大姑從四川黔江縣到成都考試,仆人挑著兩擔銀子和生活用品上路。   有錢聚集的地方旅店飯館和歌妓尾隨而來。“歌罷楊柳樓心月,舞低桃花扇底風”。青樓排列河流兩岸,暖暖軟軟的香風中,多是笑臉迎人的諂媚。書生涉世不深,又遠離家人,少了家庭的控制,自難抵御香風軟語,繁花歌舞的誘惑,你情我愿,演繹了許多凄美的愛情故事。其中最為著名要數媚香樓里的李香君。我知道李香君是因了電影《桃花扇》王丹鳳扮演的李香君,美麗聰慧,文房皆通,面對國破家亡她大義凜然,忠君愛國。文人組織“復社”領袖書生侯朝宗,因痛斥奸臣阮大鋮,為秦淮名姬李香君所愛慕;侯題詩扇上贈與香君作定情物;八年后,幾經反亂香君見到侯朝宗已變節投清時,嚴詞斥責,撕碎桃花扇,拒絕見侯朝宗,入庵隱居。南京人把她和秦淮八艷一起的畫像刻在秦淮河邊,把她視為南京人的驕傲,專門在秦淮河邊開了李香君紀念館。受電影的誤導,南京人夸大了她的忠貞和愛國情懷,也許出于旅游宣傳的需要。真實的李香君后來做了候朝宗的小妾,客死他鄉。山河破碎,男人都無力挽回,怎可指望一名歌妓堅守,不過是一種文人賦予的理想罷了。   本想乘游船游秦淮河,賞槳聲燈影里的秦淮河。站在橋上向下一看,船全是電動的,突突開的很快,人聲嘈雜,全然聽不到絲竹之音,了無情調,于是轉變念頭穿過烏衣巷,步行去人較少的老門東。烏衣巷因東晉時以王導、謝安兩大家族居住于此地而出名,又因“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的詩而增色。用現代人的眼光看,烏衣巷逼仄窄小,名不符實,可能謝安宅里別有洞天吧。天色向晚,故居已關門謝客,無緣得見真容。聽說徐達的府邸瞻園也不錯,被譽為“金陵第一園。是明朝開國大將軍徐達的府邸。徐達南征北戰,打下了明朝半個江山。朱元璋贊他“萬里長城”,他的女兒全部嫁給了朱元璋的兒子,其中一女貴為朱棣的皇后。老子打天下,兒女享天下,這是歷代王朝的慣例。瞻園為徐達后人擴建。原計劃參觀,說是八十年代重新修建。遂沒去。我一向反感假文物古跡。   從烏衣巷出來,拐向老門東。經過改造的老門東,街市寬了許多,兩邊多為飯館,也沒夫子廟那么多雜亂的小攤。店內燈火輝煌,人影彤彤,門前紅燈籠高懸,燈光打出的旋轉字幕投射在地下,有種夢幻般的炫目感。天已黑透,行人稀少,且行且賞。驀然間看見駿惠書店的門牌立在一座石門樓前。這是一座三進庭院的二層徽派建筑,古意盎然,正門入口處的一排讀書亭正對著明城墻,仿佛是一種文化上的傳承與呼應。這是南京最美的書店。書籍的擺放一架到頂,格局莊嚴。聽說書店定期開展學術交流,主題演講、主題論壇等,大名鼎鼎的導演馮小剛曾來此參觀。前臺開辟出明信片、書簽、相冊以及手繪地圖等形式展示出南京的美,還引入瓷器、香立、木制鏤空書簽等產品,二樓還兼買手工藝品。書店創始人錢曉華說要用工匠精神把駿惠書屋嵌入歷史文化街區。在我認為,無非是市場逼迫下的曲線救國。上海的鐘書閣,思南書店也都輔以賣咖啡,維持書店正常運營。畢竟人要賺錢生活啊。   這座老宅有六百多年歷史了,一磚一瓦,一雕花一古木,都來自從遙遠的江西婺源,按原貌復原。我小心登陡峭的木梯上至二樓,夜己晚,二摟沒人,走廊里雕花繁復精致窗扇半開著,黃暗的光篩在墻面,影影瞳瞳,踩著木地板吱嘎吱嘎,驀然回首,似乎有一襲大襟滾花長裙的女子臨窗而坐,神情厭倦,目光渙散。若不是望見一樓大廳流動的人,真以為自己陷入了一個深夢。   出書店漫無目的游蕩,路至盡頭,眼前驀然聳著青磚城墻。厚重巍峨的墻投下長長的陰影,像一架巨大的鐵鏵犁,將歲月翻成兩半兒,一半兒在城里,一半兒在城外。城墻上空沒有月,幾顆小星離城墻近,離我們遠。回望來路,青石板上有一層水似的涼薄。街巷小摟流水,城墻高門星空,似曾相識如夢如幻。   城墻為何沒垛口?   旁邊一位大哥接話,垛口都是朝著城外的,這是城里。   我笑了,為自己的無知。   城墻好高呀。   是啊,有二十米高呢。古人壘這么高的墻真不容易。這一段是明城墻的中華門,朱元璋聽了學士朱“高筑墻,廣積糧,緩稱王。”的戰略,開始在南京修筑高墻。   他人熱情,似乎對城墻的歷史很熟悉,我和他在城墻下聊了一會。他的父親是南下的軍人。他說他是南京名副其實的解放二代,家就在老門東的后面,他每天晚上沿著城墻散步。百萬雄師過大江,解放軍占領總統府,沖上門樓拔掉青天白日旗的畫面也許在他大腦反復演義,城墻般堅固。他是南京城理所當然的主人。   第二天早上,去拜謁明孝陵。南京最出名的陵墓應該是中山陵和孝陵。上回來南京去了中山陵,沒趕得及去孝陵,這回算是補了缺憾。孝陵是朱元璋和馬皇后的合葬陵,樹木蔥蘢,神道左右分立著四位文武官員,石雕工法精細栩栩如生。聽說大煉鋼鐵時,把陵園里的樹木都砍了煉鋼鐵,文革期間孝陵又遭破壞,樹木是新栽的,石人是不是從前的就不知道了。孝陵是中國為數不多沒被盜掘的,算是幸運。明朝夾在蒙古和滿族建立的王朝之間,和平了二百多年,遠離戰爭陰影時間久了,像魚沒有天敵,身心都麻木了,當然經不住努爾哈赤的鐵騎與土炮。   幾遭破壞,祭拜用的大殿被燒毀了,幾十個圓形石座貼在草地上,從沉重中解脫,帶著歷史的疤痕。新修的大殿里擺著明朝所有皇帝的簡介。從朱元璋開始直到崇禎,一位一位的看過來。一個朝代,十六位皇帝,二百七十六年,皇帝大多短命,沒有一人活過朱元璋,他公無不為著至尊的權力使盡了手段和陰謀,其中最狠的角兒是朱棣。他殺人可謂“大手筆”據說,“為了一點宮闈丑事一次誅殺宮女二千八百余,而且親自監刑,親眼看著這些無辜的少女一個一個凌遲處死。在奪了他侄子建文帝的江山之后,凡建文帝的忠臣,遭凌遲而死的就算便宜了,被剝皮楦草者有之,被割掉耳朵鼻子再燒了塞給本人吃的有之,將受刑者的兒子割了塞給本人吃的亦有之。自古株連九族已經到了極限了,但人家朱皇帝居然能夷十族。最令人發指的是他對建文帝忠臣家屬的處治,九族十族的男丁都殺光了,剩下的女眷則被沒入教坊,由朱棣親自派人監管著到軍營做軍妓,每日每人要被二十余條漢子糟蹋。監管人凡事直接請示朱棣,而朱棣也為此下了許多具體的詔令,指示要這些可憐人多多“轉營”,即遭更多的男人侮辱,凡是不幸懷孕的,生下男孩做‘龜子’,女孩則‘長到大便是個淫賤材兒’,如果被折磨死了,便抬去門外著狗吃了。”這是多么變態的人性,這難道不是因為沒有控制的權力無限膨脹的惡果嗎?到了二十一世紀,居然還有人為專制王朝搖旗吶喊歌功頌德。忠臣被株殺,剩下的就是貪生怕死的奴才了。   浮生二百八十年,在我眼前,所有的錦色繁華和宮墻爭斗,陡峭或溫柔的內心,流動的血和閃亮的眼,那些快感呼出的氣和悲苦垂下的淚……瘦成薄薄的一紙歲月,骨殖化為了塵土,人生啊,不過一場大夢,可是那無休無止的瘋狂的欲望,仍然像毒蛇一樣緊緊的纏繞蝕毒,眾生的夢還在延續,也將會延續。   只有死亡是干凈的。   那些不關心江山歲月的鳥兒,依然在樹枝上跳來跳去地歡唱。   作家專欄欄目說明   作者簡介:李佩紅   李佩紅女,漢族。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石油作家協會理事。在《人民日報》《讀者》《中國作家》《光明日報》《西部》《綠洲》等報刊雜志累積發表散文、小說70多萬字。其中,《記憶里起來的故鄉》在《中國作家》雜志2012年第12期發表,《變遷》《老主任》等五篇文章在《人民日報》大地副刊發表,《變遷》被《讀者》和《年度優秀鄉土文學》轉載,入選高中語文閱讀素材。報告文學《穿越塔克拉瑪干》入選2014年中國報告文學協會優秀作品年選。《老安羊碎雜湯》刊發2016年人民日報9月6日海外版,后被《人民周刊》第60期選編。2016年入選全國9+1高中聯盟試卷。散文《杏花春醒入夢來》獲得2016年中國西部散文排行榜題名獎,出版個人散文集《塔克拉瑪干的月亮》。 +10我喜歡


台中減碳標章服務台北減碳標籤管理台中碳標籤盤查台南碳足跡盤查台中碳足跡環境資訊輔導台中碳足跡盤查台中綠色能源盤查桃園碳足跡認證機構新竹碳排放量服務台中企業碳足跡驗證
高雄減碳標籤驗證 台中ISO 14064碳足跡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高雄企業碳足跡查證 桃園碳排放量驗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台中ISO 14067碳足跡管理 新竹減碳標籤輔導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高雄碳足跡環境資訊盤查 高雄減碳標章服務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台南ISO 14067碳足跡規範認證 高雄減碳標籤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7fskr73 的頭像
    j87fskr73

    林昇紋的評價推薦清單

    j87fskr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